Keep it simple stupid .

南山南 - 马頔

S. 很喜欢。谢谢。

音乐随身听:

【独立民谣】马頔《南山南》

       “你在南方的艳阳里大雪纷飞,我在北方的寒夜里四季如春,如果天黑之前来得及,我要忘了你的眼睛……”马頔用一曲南山南唱绝了民谣,精妙词曲让无数人泪眼涟涟。

       这首歌尧十三的编曲很出彩,他在中间加入了一段戏曲,出其不意地取得了不错的效果。起初按原计划,本要在中间录一段大提琴的演奏,因为没能找到真人录音,用电脑音轨修的也不太成功,所以后来在中间加入周璇的歌,没想到和《南山南》能够融合起来。马頔觉得这首歌的曲调和节奏都像童谣,童声演绎效果更好。歌曲的末尾加入了童声,“南山南,北秋悲,北海有谷堆……” 

       马頔,“麻油叶”的创始人,人称马老板,民谣歌手。代表作有《时间里的》、《南山南》、《凝而忧》等。很多人不知道马頔的“頔”字如何发音,便叫他“马由页”,叫着叫着就成了“麻油叶”,后演变成音乐厂牌的名字。

你在南方的艳阳里,大雪纷飞
我在北方的寒夜里四季如春
如果天黑之前来得及
我要忘了你的眼睛
穷极一生做不完一场梦
他不再和谁谈论相逢的孤岛
因为心里早已荒芜人烟
他的心里再装不下一个家
做一个只对自己说谎的哑巴
他说
你任何为人称道的美丽
不及第一次遇见你
时光苟延残喘

无可奈何
如果所有土地连在一起
走上一生只为拥抱你
喝醉了他的梦
晚安
他听见有人唱着古老的歌
唱着今天还在远方发生的
像在她眼睛里看到的孤岛
没有悲伤但也没有花朵
你在南方的艳阳里大雪纷飞
我在北方的寒夜里四季如春
如果天黑之前来得及
我要忘了你的眼睛
穷极一生做不完一场梦
你在南方的艳阳里大雪纷飞
我在北方的寒夜里四季如春
如果天黑之前来得及
我要忘了你的眼睛
穷极一生做不完一场梦
大梦初醒荒唐了一生
南山南,北秋悲
南山有谷堆
南风喃 ,北海北
北海有墓碑
南山南,北秋悲
南山有谷堆
南风喃 ,北海北
北海有墓碑


评论
热度(60)

© S. | Powered by LOFTER